华硕乒乓球俱乐部与中国首都体院乒乓球队欢聚切磋(Dec4,2010)

 

华硕乒乓球俱乐部与中国首都体院乒乓球队欢聚切磋

       十二月四日下午,由新州著名律师胡知宇赞助并命名的中国首都体院乒乓球队在结束了美国巴尔的摩团体赛后,来到爱迪生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受到在这里练球的乒乓爱好者的欢迎。华硕教育学院总校校长马进明先生来到现场与大家同乐。胡知宇先生亲临现场指导并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中国首都体院乒乓球队在巴尔的摩团体赛中的情况和成绩,邀请对乒乓运动有兴趣和志向的青少年参加我校和北京体院合办的夏令营,并继续赞助华硕乒乓球俱乐部2011年春季乒乓球团体赛。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乒乓球强国和大国,居统计有数以千万计的爱好者。从五六岁的小孩子到白发苍苍的老者,高手遍布全国各地。这次来美国访问比赛的运动员都是十几岁的少年。小小年纪已经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和比赛经验。这次在巴尔的摩团体赛中,胡知宇先生赞助的两个中国首都体院乒乓球队都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有一个队还打进了前十名(第九名)。这对十来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

随即,首都体院乒乓球队的少年与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爱好者进行了切磋和友谊比赛。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的成年人好象不是孩子们的对手,纷纷稀里糊涂地输下来了。一位爱好者说:“那位小选手的球看似绵软,却有很强的旋转力,而且落点也很刁钻,非常难接”。小选手们个个步法灵活,身手矫健,基本功非常好。大家对中国乒乓球人才辈出感到欣慰。

在友谊赛的进行中,华硕教育学院东方分校副校长施逸清老师陪同首都体院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关华安先生参观了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的小班教学训练。关教练称赞了华硕的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很积极认真。总教练彭颖工作努力,教学方法也是因人而异,非常有效。关教练还说没想到在美国这样居住分散的情况下,社区活动还能这样活跃。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很受感动。他希望与华硕乒乓球俱乐部进一步合作,把夏令营办起来。

晚上胡知宇先生在爱迪生帝苑饭店设宴招待了首都体院乒乓球队一行。

乒乓爱好者们如有兴趣参加爱迪生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各种训练班及活动,请与以下各位老师联系:彭颖 609799-1269,施逸清 732329-3245,马进明 732763-9178 或上网查询:www.everbrightgroup.org (华硕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