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续聘中国乒乓球运动健将彭颖做主教练, 免学费向公众开放

 华硕续聘中国乒乓球运动健将彭颖做主教练, 免学费向公众开放

       当你一走进华硕文化教育学院的体育馆,立刻就会热火朝天的乒乓球训练吸引住。只见十张球台被蓝绿色的挡板整齐地分成两排。每张球台上运动员都在挥汗训练。他们的年龄有老有少,但同样认真,同样努力。乒乒乓乓之声在硕大的体育馆内回荡。在这些乒坛爱好者中间,可以看到一位圆脸大眼,梳着马尾,身材不高而壮实的教练员。她时而指点学生练习,并做着示范;时而给学生作多球训练,不停地讲解要领;还给学生配对,进行练习比赛,忙得满头大汗。这就是主教练彭颖。

       彭颖是原四川乒乓球和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中国乒乓球运动健将。她七岁开始跟着当乒乓球教练的父亲学打球,几年以后就以骄人的成绩——四川省少年女子冠军和全国少年女子冠军的成绩被选入四川省专业女子乒乓球队。从此,这个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少女如鱼得水,运动成绩也节节提高。四川省的女子乒乓球奖项几乎全给她拿过了, 包括四川省运动会双冠军。考上华东理工大学以后,她更是被选上了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队。这其间,她又两次获得了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单亚军。在1992年的世界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她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团体铜牌。彭颖从上海市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和从专业运动队退役以后,留校任教乒乓球队。几年以后新加坡国家子乒乓球队聘为教练,在新加坡执教期间,她担任了新加坡国手李佳薇的教练。在多所中小学执教。她的学生曾获得世界中学生锦标赛第三名。她所执教的学校曾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团体和单打冠军。

这位在乒乓球运动中具有丰富比赛和教学经验的运动健将来美后,在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当主教练。她以似火的热情,女子特有的耐心和爱心,把她几十年积累的经验,教给美国的孩子们和社区民众。她特别擅长教授孩子和初学者,当孩子们在学习和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给予热情鼓励。她不但教运动员技术,更是教他们心理素质,品德和意志。她说:在比赛中,当两名运动员水平旗鼓相当时,就看谁的心理素质更好。运动员在遇到有名的对手时,会因为害怕而输球。其实有名的选手压力更大,更输不起。对付有名的选手,首先必须克服害怕的心理,两强相遇勇者胜,一鼓作气,就可能战胜名选手。这对没有比赛经验的运动员是一种磨练。如果运动员能在比赛中不怕困难,勇敢拼搏,对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有很大益处。彭教练强调要教导运动员赢球要赢风格,输球不能输意志。所以学习乒乓球不但是学技术,更重要的是锻炼意志品德,学习爱心和交友,也锻炼身体。

在新学年,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续聘彭颖做主教练.华硕不但有这样一个优秀主教练,还有一个高质量的教练团队。在教练团队中,有身经百战的原上海乒乓球队的老教练戴子臣老师,有热爱孩子,经验丰富的George 周老师. 有美国乒乓球协会两千多积分的后起之秀 Wesley Fan, Sam Mujumdar 等。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步飞快。经过一学期的训练,运动成绩都上升了上百至几百分(USATT积分)。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的管理团队也一样具有丰富经验。俱乐部主席Mike Fang和副主席施逸清都是具有管理过多个乒乓球俱乐部经验,组织过很多乒乓球比赛的管理人员。而且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坐落在交通便利的爱迪生市,就在家门口。可以省去学生家长和会员的长途奔波劳累,也省下了很多汽油钱。每个星期六,华硕乒乓球俱乐部上午有普及班和提高班的课程;下午有个别课,小班训练课, 团体课. 俱乐部共有十八张球台,一百多会员。是新泽西会员最多的乒乓球俱乐部。今年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将办乒乓球夏令营,欢迎有兴趣的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同过夏令营的集训,球技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大型美国乒协星级比赛。四月二日,十届知宇杯团体公开赛在Thomas Jefferson Middle School 体育馆举行,欢迎各路英豪报名参赛. 俱乐部免学费向公众(新会员)开放。欢迎广大乒乓球爱好者,邀请你的亲朋好友一起来享受这项运动,从中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和意义。比赛和训练课可上网查询:www.everbrightgroup.org 或联系 施逸清: (732) 329-3245, jeansze@comcast.net; 彭颖: (609) 799-1269 pengying03@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