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音乐中心欣欣向荣, 2011开出新课程

华硕音乐中心欣欣向荣, 2011开出新课程

秋去冬来,2011秋季的大半个学期已经过去。华硕音乐中心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出的新课程已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学校教钢琴的黄治平老师在开办一对一的钢琴教育的基础上,开办的通俗钢琴演奏团体班,受到不少钢琴爱好者的青睐。星期六上午的校园中,拌着朗朗书声的,还有叮叮咚咚的优美的钢琴旋律。因为我们发现有不少钢琴爱好者学了多年的钢琴后, 仍然不能弹心爱的歌曲,也不能给别人的歌唱伴奏。着是学习古典钢琴的一个缺陷。我们的通俗钢琴演奏班专门来解决这个缺陷。我们不从传统的音阶和技巧入门,我们直接从演奏歌曲的优美旋律入手,再教左手的和声伴奏技巧,在演奏中学会技巧。使学生很快就能演奏歌曲。这个班的学生刚来时没有钢琴基础,经过八堂课的学习,已能弹奏好几首歌曲。悠扬的旋律和动听的和弦,吸引了不少家长在教室门口倾听。因此希望学习钢琴歌曲演奏和伴奏的爱好者尽快向我们报名。

这学期,我们学校来了一位专攻儿童音乐教育的新老师,Neha老师。她在我们学校开办儿童小提琴团体班和个别课程。这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非常有爱心和耐心。我看过她给学生上课,既讲解视谱和演奏方法,也讲解如何表达感情,音乐要怎样演奏才会好听。Neha老师在十月份华硕校庆歌舞晚会上的演奏,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她的学生家长都说有这样的爱心老师,孩子们还能学不会吗?

我的乐理班还是照常开课,我是作曲家,教授乐理正是我的专业课程。我开办这个班,为准备参加英国皇家乐理考级的学生提供了方便。现在高级乐理班的学生即将毕业,我能腾出更多的时间来教中级和初级乐理班。

音乐治疗课程在医疗领域内是一个新的项目。经研究发现,合适的音乐可以调整大脑神经元分泌多巴胺的浓度。多巴胺的浓度的高低直接对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多巴胺的浓度正常,人的情绪再正常的范围之内,如果人遇到突发事情,也能使自己的情绪得到控制。但如果多巴胺的浓度过高或过低,人遇到突发事情时,就不容易把情绪控制好,使人患上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得了抑郁症,焦虑症等疾病,传统的西医是用化学药物治疗的。但“是药三分毒”,西药的副作用比较大,会引起身体其他方面的不舒服。现在美国的经济情况不好,有工作的人压力很大,没工作的人会着急。情绪很不好。除了直接用音乐来调整情绪外,还教授音乐知识。因为懂得音乐美学是音乐治疗的关键,如果对音乐一窍不通,那是“对牛弹琴”,起不到治疗作用的。音乐治疗对抑郁症,焦虑症,急躁症,情绪失控及儿童的多动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这也是一个亲子课程。欢迎需要减压和调整情绪的学生报名参加。

华硕舞蹈中心拉丁舞班还是继续开办,内容有集体舞和双人舞;程度有初级班和提高班。还增加了少儿舞蹈班。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漂亮的舞衣,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目光。

我们继续开办一对一的乐器课,象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作曲;甚至还可以学习中国乐器古筝和京剧。还有儿童合唱班,视唱练耳班,及器乐合奏班,满足大家的各种需要。

我是施逸清,华硕音乐中心主任。如果你想参加我们的课程,或者还有问题,欢迎你和我联系。我的电话:732-329-3245,我的电邮:jeansze@comcast.net。或上网查询:www.everbrightgrou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