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乒乓球俱乐部2011秋季活动硕果累累

华硕乒乓球俱乐部秋季活动硕果累累

 

       今年秋季,华硕乒乓球俱乐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深受社区乒乓球爱好者的欢迎。

今年的华硕-北大杯乒乓球锦标赛在大雪中举行。不少高手冒着大雪从纽约,宾州赶来参加。北京大学教育投资集团(Yan Yu教授, 华硕副总校长) 和知名律师,社会活动家胡知宇先生赞助了这次比赛。爱迪生市长亲临现场,并为比赛开球。美国乒协美东地区的负责人孙敬文也特地从纽约赶来参加比赛并协助安排赛事。比赛圆满成功,成了今秋社区的一大盛事。

       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课程也排得满满的。上午的训练课在爱迪生市的Thomas Jefferson中学体育馆进行。彭颖老师的提高班和周老师的普及班都很受不同程度的学生们的欢迎。周老师从事儿童乒乓球教育已有很多年头,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周老师的普及班上,以前从没有学过乒乓球的学生,通过十来堂课的学习,已经能打出很标准的正反手攻击。提高班在社区知名教练,中国运动健将彭颖老师的带领下,球技提高迅速。这位曾培养出世界青少年男单季军,新加坡青少年女单冠军。多年的教育实践的爱心老师,把华硕俱乐部的乒乓球水平带到了一个崭新的层次。有些运动员通过一年的学习,把积分提高了几百至一千来分,成绩斐然。还有一些高分的运动员也在这里训练交流,由彭颖老师为他们作辅导,不但球技好上加好,还交到了朋友,增进了友谊。上午的体育馆真热闹。

       下午的乒乓球团体课由东方分校校长,美国乒协执照裁判施逸清老师带领。施逸清老师师从世界级教练,喜爱儿童,很快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施老师的训练方法是和家长配合,寓教与乐。从秋季班参加训练的学生,进步迅速。就十来堂课,以前从来没打过球的,现在竟能打到正反手跑位攻击,连续打上十几二十板。时间在快乐学习中过得飞快,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开心和满意。下午的个别课及小班加强课,由彭老师和施老师分别带领。由于是加强课,训练非常规范和严格。学生在个别课中不但手法步法同学,而且球技和体能并重。效果可想而知。想迅速提高球技学生连续参加了一期又一期的个别课,不但老学生继续上,新的学生还在不断增加。华硕乒乓球俱乐部就象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

       华硕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和训练课,夏令营可上网查询:www.everbrightgroup.org 或联系 施逸清: (732) 329-3245, jeansze@comcast.net; 彭颖: (609) 799-1269 pengying03@yahoo.com